2009年7月27日 星期一

[家庭] 有吃過豬肉但沒看過豬走路


請注意看看廖爸這張粉彩作品上,白白的四個是什麼東西,提示-我們作菜常用到的。

你答對了嗎?是蒜頭。

廖茱莉在看到廖爸畫畫時就問,那是什麼東西呀?廖爸竟被我這問話問倒了,他說這是蒜頭難道你不知道嗎?

不是因為廖爸畫的不好,而是我不知道那是什麼,好奇所以才問。

係地~~廖茱莉還真的不知道原來蒜頭長出來是那付模樣,因為我從小在廚房裡看到廖媽煮飯用的蒜頭都嘛是一小瓣一小瓣,就以為蒜頭應該長那個樣子,誰知道不是那樣。

廖爸很酷的補了一句,對~難不成你認為蒜頭是長在樹上的吧!我怎麼會生到這麼笨的女兒。

廖媽也說,出去千萬不要跟人家說你是偶女兒,見孝係(丟臉)。


這就讓我想到最近電視上某個廣告,我只記得幾句而已,有個小朋友在報告暑假去那玩,他說:

這次放假我們全家人去看了花

玩累了還到西瓜樹上去摘西瓜

我們還到雪山隧道滑雪非常好玩

我想有吃過豬肉但沒看過豬走路的人應該不少吧!ccc




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社群書籤網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