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

想破頭的生日禮物


從小到大廖媽每到重要節日像是父親節、母親節、家裡每個成員的生日都會全家人聚在一起慶祝,也因此不論平日有多忙碌,這絕不能忘。

小時候因為沒什麼零用錢,遇到這些節日就寫卡片或畫畫送廖爸廖媽,或姐妹一起買小禮物送爸媽,他們收到也很開心,到現在也都還保存著。現在廖茱莉工作有能力可以買好一點的禮物來孝敬他們,不過要送什麼禮物可是個大難題呢....

廖爸廖媽總說,他們要的很簡單,只是那份心意而不在於送貴重的禮物。不過...除了過年收紅包,廖媽說其他時候想用包現金她拒收,因為只給錢感覺最沒有誠意。

每次要想送什麼禮物時總是快想破頭,覺得爸媽似乎不太缺什麼,到底要買什麼好,我個人又不太愛買不實用的東西。

廖爸廖媽總會在節日前二三個星期前,以"明示"的方法,不斷提醒你不要忘記,早上廖茱莉要上班前提醒一次,晚上吃飯時再講一下,想到也要提醒一下.......真是不含蓄呀....

還好廖爸廖媽對於新事務接受度算高,因此就會想些較奇特的東西來送,上圖的公仔是94年時拿著他們夫妻的照片去做的,雖然不是那麼像,但當廖爸廖媽看到時笑的很高興,就將這公仔放在客廳電視機上,每當有朋友到家裡來做客時,總不忘說這是我女兒送的禮物,笑的可開心呢~

有一年過年,因為廖茱莉一時粗心,竟然將給爸媽的紅包金額包不同數目,隔天初一一早老爸就問,廖茱莉我是對你不好還是不疼妳,為什麼昨天我和你廖媽對了一下,你多包給廖媽200塊,說說看呀,廖媽就在一旁偷偷笑,害我真不知該怎麼辦,一直道歉不是故意的。就這樣因為這個粗心,到現在每年過年,廖爸都會說...紅包數字要看清楚呀...真是個愛計較的老爸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社群書籤網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