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

看電視這件事


由於現在電視節目多,每個人想看的電視節目也都不同,不少人家裡在自己房間就有一台電視,可以自己選擇想看的節目也不用與家裡人爭。但如此一來,每個人都關在自己房間裡,親子之間的互動機會就更少了。

我個人是不喜歡自己關在房間看電視,房內也沒安裝,因此我常會在晚餐飯後到客廳看新聞,看看報紙再和父母聊聊天,在這當中看電視這檔事就有趣了....

電視遙控器在廖爸爸手上的時候,電視節目通常都會停留在新聞台或是政論性節目,老爸可以看這種節目看一整天,新聞內容每個整點就重覆報一次,看到都會背了,但他還是能一直看。看政論性節目時,老是一直在嘆氣,覺得政客們把台灣搞成這樣,跟著也在罵...

只是我總覺得奇怪,為什麼要看那種節目把自己搞到心情不好呢?廖爸給我的回答是.....我們也不能不關心時事呀....這樣的回答我又能說什麼...只希望廖爸血壓別飆高就好。既然希望老爸能在關心時事血壓又不飆高,我就會把電視轉到"全民最大黨",既好看又好笑!!

當電控器在廖媽媽手上時,她總愛看連續劇,前陣子瘋上韓劇"加油菊花",廖茱莉和廖爸也只能配合著看,看著看著也覺得還滿好看的,由於每天總有幾句台詞一直在重覆,聽久了就會好像就順了,不自覺就會拿來當口頭禪,某天廖爸在跟我們講話時竟然就講了句"我快瘋了",當下廖媽和我都大笑,老爸真的被節目害到了。但廖爸跟我其實很不喜歡看連續劇,因為迷上了就每天都要準時收看,痛苦呀~

廖茱莉有個壞習慣,當遙控器在我手上時,每當節目一進廣告,我就會一直轉台,就像是深怕有任何資訊漏掉一樣,所以要每台都看一點,(這算不算是有資訊恐懼症),就這樣一直不停的在轉台,因此害得廖爸廖媽看的頭昏眼花受不了,便開口念廖茱莉"你到底係要看那一台,一直轉看卡我頭暈,能不能選擇一台好好看到完".....,這時我才想起,對喔一直轉台好像不太禮貌。

真不知看電視這件事,別人家裡會不會也有這樣的事情發生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社群書籤網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