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

[媽媽] 作菜高手

廖媽媽是個很優秀的好媽媽,從小到大媽媽為了我們的健康跟營養都會作飯,三菜一湯或四菜一湯的家常菜,餐餐都讓廖茱莉吃的很撐。

因此一個星期若要自己外食幾天,我就會覺得不知道要吃什麼,乾脆就吃泡麵,媽媽做的飯菜已經養壞了我的口味了。

我們家只有廖茱莉不吃辣,平時廖媽媽會因為我在家吃飯,就都不煮辣,但若知道當天我不回家吃飯時,那滿桌都會是辣,因為妹妹吃重辣...呵
不過近幾年廖爸及廖媽為了身體健康,也不再吃辣了,廖妹妹要吃辣就自己另外加辣醬。

不知是不是媽媽都會怕家人吃不飽,廖媽煮的菜每次份量都超多,一餐都吃不完平時在家吃飯就爸媽還有廖茱莉三個人而已,每次建議廖媽量可以煮少一點,她都說那樣她不會煮,真是ORZ,隔天再熱過的菜就沒有當天煮好吃,真搞不懂,量煮少真的沒辦法嗎?廖媽就會生氣的說...不然你自己來煮...
算了,我還是閉口,不然連飯菜都沒得吃。

廖媽煮的玉米濃湯是我的最愛,煮的比外面賣的還好喝,因為她都會加上香香的奶油跟牛奶,每次只要一煮我都可以喝上好幾碗,當然只要廖媽有少加料偷工減料時,我一喝就知道,就會在那碎碎唸。
廖媽說我真難伺候,呵~~沒辦法,誰叫我是她女兒,嫌貨才是買貨人嘛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社群書籤網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