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3日 星期五

[爸爸] 廖爸學電腦~上網交朋友篇

這是廖爸的靜物粉彩作品 - 5


上次有提到廖爸在學電腦時,是先從msn開始學起,由於加入他好友名單裡也只有家人而已,我們上班又沒空跟他哈啦,老爸也覺得無趣,某天晚上老爸問我,要怎麼樣可以在往路上交朋友,由於老爸英文不錯,他說想跟外國人聊聊天順便也練練英文。

既然廖爸都提出這樣的要求了,我也不能騙他老人家說沒有這樣的東西,現在資訊這麼發達,新聞都嘛會報導,網路交友之類的事情他都嘛知道。

於是幫老爸安裝並申請了skype帳號,讓他可以玩,由於skype的操作方式及畫面都與msn類似,在教學上也比較不會造成廖爸學習上的困難,剛開始不要讓他覺得太複雜太難,不然會怕電腦。

在安裝好並簡單講解操作方式後,老爸最著急的就是問,那要怎麼找人聊天?於是我們便試著搜尋一個外國人來測試一下,我告訴老爸,網路上很多都不真實會給假資料,自己交朋友要小心點,還有別偷偷在網路上交女朋友,到時萬一出事情我很難跟廖媽交待。

這時我發現老爸根本沒有在聽我說話,自顧自的在努力打字與那外國人聊天,因為對鍵盤的不熟悉,所以一邊要打字找位置,一邊又要看對方回應,唉~~看來我剛才講的話,他一個字都沒聽進去,便讓他先玩,有問題我再來幫忙解決。

就這樣連續幾天,我都看到廖爸很認真的坐在電腦前聊天,心想完蛋了,老爸會不會偷偷交女朋友了,趕快上前了解一下,不然我皮要繃緊一點會被廖媽罵死。

結果廖爸很喪氣的跟我說,人家都不理他,因為一問年齡看到老爸那麼老,有些人就不跟他聊天了,不然就是男生都只想找女生聊天,所以也不太理他。

我趕快安慰廖爸,慢慢來總會遇到也是真心誠意的人,不過對於網路交友這回事得失心也不要放太重,免得人家不理你,自己就會誤以為是自己的問題。

又過了幾天,廖爸在我一下班回到家,很興奮的問我~廖茱莉我網友跟我說可以用麥克風及webcam聊天,還問我買個webcam會不會很貴,有空幫我裝一下,我要跟網友聊天......看來我又有功課要做了。

老爸現在對電腦可是超有興趣的,未來我也要幫他添購更多的設備才行,不然不夠他使用。

相關連結

[爸爸] 廖爸學電腦~打字篇

[爸爸] 廖爸學電腦~msn篇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社群書籤網站